哑喇

杂食杂食杂食

(赤黛)他说他失恋了 但是对方说没有

#一千字出头小短短短短短短文 逻辑被我当小龙虾吃进肚子里啦
#标题是乱来的
#有私设 双方交往设定 慎
#ooc必须有
#请务必不要深究 因为经不起深究QAQ
#大片不知所云的文字,基本上无对话,超无聊
#如果能让您喜欢那就太好了

        01

        虽然大概完全没有人知道,但是黛千寻和赤司征十郎确实是一对恋人没错。

        但是黛千寻失恋了。

        黛千寻喜欢赤司征十郎。

        更确切的说,黛千寻喜欢的是奇迹的世代们所说的“另外一个赤司征十郎”。
这种神秘的感情宛如蜜糖一样甜,又像纯咖啡一样苦涩却回味无穷。因为双方都知道,当那场最后的比赛结束之后,这种像芦苇一样脆弱又坚韧的感情,理应迎来了他的尽头。喜欢上别人的副人格,大概是一个比老套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相爱更加令人无奈嗟叹的故事吧。

        当知道一切的时候,黛千寻表现得并不像是一个刚刚失恋的人。他一本正经的神游,静静地为网上里“基本上初恋能有个好结果的都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的话点了个赞。毕竟拯救地球难度这么犯规的事,没做成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不是吗。

        黛千寻很爱自己,胜于林璃碳,更胜于他认知中的所有其他人,他这么爱自己,所以容不得一丝一毫“妥协”。他所看向的,是那个喜欢口头上谦逊称“仆”,行为上尖锐强势地让人无所适从的赤司征十郎,是那个不顾礼仪直呼对方的名以示亲近,事实上那双美丽又冷酷的眼睛里永远只有胜利的赤司征十郎。即使这人决绝得令人讨厌,但是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人格魅力。反正,喜欢就是喜欢上了,不需要任何理由。他近乎执拗地坚信着,构成一个人的,是他最本质的行为、谈吐和思维,他喜欢一个人,就会喜欢他包括好坏的所有。但是,若是这些东西改变了,那那人就不再是最初对他说中意自己这个“工具”带他获取了一场又一场胜利的那个人了。同样地,也就没有必要去继续自己的喜欢了。

        即使作为第二人格的他必然有着或大或小的缺陷,但是架不住他喜欢啊,所以就算是更讨周围人喜欢的完整的主人格也无法与之相比。

        所以当他察觉他所喜欢的那人似乎再也可能不会出现之后,还是淡淡地提出了“请毕业之前就请再也不要管我了”这样理所当然划清界限的要求。毕竟如果不是“他”的话,那就是个普通的局外人罢了,不是吗?

        02

        “那家伙倒真是幸运啊。”赤司征十郎揉了揉眉头,但是还是忍不住轻笑起来。虽然在副人格做主的时候无法干预,但事实上和他共有了所有记忆和情感,了解黛前辈的想法还是没有问题的。即使是副人格,但是毕竟本质上还是为赤司征十郎这个个体服务产生的,事实上所有的喜好仍然受主人格所限,与主人格一致。因此,因为共有的记忆产生共有的情感,倒也在情理之中。

        知道恋人对自己有种近乎执拗的占有欲和强烈的情感,真是一件让人甜蜜又无奈的事情呢,赤司君。
     
        无论是那个,赤司征十郎的字典里都没有失败。所以他并没有失恋。

大概是没有TBC的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D

评论(3)

热度(37)